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八期“人文思政学习讲坛”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开讲本学年第人文思政学习讲坛。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胡鸿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胡鸿教授本次讲授以“课程思政面面观”为主题,紧扣当代高等教育过程中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要求,全面详实地围绕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课程思的政策依据和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首先,胡鸿教授讲解了课程思政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当前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依据,从课程思政建设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展开,引证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总目标,突出说明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结合课程建设过程实际,重点讲述了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特别针对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环节、如何设置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设计、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开展专业课程思政的方法等教学科研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释。最后,对课程思政的建设标准和评价指标进行了简要探讨和评述。

本次宣讲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形而上的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实际,清晰地勾划出课程思政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疑点、重点、难点,为广大一线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有效、精准地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方向性指导与会人员都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结合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不断探索专业教育与思政引领的融合机制,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讲坛现场

(盛鑫/文、摄 王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