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我校心理学团队参加2022年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11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形式在长沙召开,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团队应邀参会。

本届年会会议主题为“社会心理:连接过去,走向未来”,乐国安、杨宜英、周晓红、管健等国内顶尖社会心理学专家与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600余名专家学者在云端共同回顾中国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的学术旨趣与研究愿景,吸引了5万余人共聚云端。

会议共设置了“社会心理学价值观研究带来的启示”的8场主旨演讲,“心理健康课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结合”等35个专题报告“心理咨询与治疗”等45场分组报告以及两个卫星会议。我校心理学团队应邀在会上作题为“Impact of Subjective Poverty on Intertemporal Choice: The Mediating Role of Sense of Control”主观贫困对平和心态的影响:歧视知觉和系统合理信念的中介调节作用某交通建设公司员工心理健康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The Influence of Social Support on Prosocial Behavior of Vocational Middle School Students in China: A Chain Mediating Model”的学术报告,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和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一线教师们济济一堂,共同交流与分享社会心理学理论及实践的成果。

心理学团队线上作报告

通过此次年会,我校心理学团队得以了解社会心理学的国际、国内前沿科研成果和实践精华,收获了其他高校科研与教学经验,拓展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向学界同行展露了我校师生在回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方面所取得的业绩,特别是展示了服务学校心理育人、助力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

(黄龙、余亮/文 骆冰清/摄  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