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学校举办第六十五期博士论坛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127日,科研处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十五期博士论坛,学院相关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心青年”创新学习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论坛。

黄龙博士以“稀缺感对跨期决策的影响及其认知神经机制”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梳理了客观稀缺对人类行为决策的影响和理论基础。随后,黄龙对本课题组最近开展的四个研究(6个实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主观稀缺对人类跨期决策偏好的影响,并结合问卷调查、行为实验、脑电实验等多种心理学研究方法揭示了主观稀缺感影响跨期决策的心理与认知神经机制。论坛中,黄宏平教授、国实副教授、徐爱萍博士等老师与黄龙就报告中的实验设计、研究方法、脑电数据处理、研究展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新颖,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黄龙,心理学博士,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认知与决策及其神经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教育部、省哲社科、教育厅重点、高校优秀青年人才等科研课题6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等教研课题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14篇、CSSCI收录论文11篇,最高影响因子11分,担任10余本SCI/SSCI收录期刊审稿人,1本SSCI期刊客座编辑;副主编省规划教材《管理心理学》;组建“心青年”创新学习小组,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指导学生获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6项、省级9项。曾获共青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安徽省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安徽省创新创业教学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论坛现场

(丁伶灵/文、图   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