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校团委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17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11月29日至12月4日期间,由校团委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博谘实践队、问渠法律协会共同承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中国”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在滨江校区和赭麓校区同步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法治主题绘画、普法宣传视频、宪法小感悟、编写普法故事、宪法晨读及宪法知识竞赛六种形式,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向全校征集原创作品,从朗朗的宪法晨读声,到展板上真切的宪法寄语,再到激烈竞争的宪法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展身手,当宪法的书卷轻启,流溢出智慧的星河,徐徐浮现在眼前的,是每一个活动片段荟萃构成的思想苍穹。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同学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意识,把宪法的精神、原则和各项规定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

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丰富了宪法宣传的内容与形式,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法治观念,使他们在学习宪法、感悟宪法、尊崇宪法的过程中,成为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与维护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宪法知识,坚定捍卫法律尊严,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的法治建设中去。

(訾梦婷、沈思恬、孙文娜/文、金雅、孙文娜、戴晨悦/摄、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