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心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24

为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人文与管理学院于1121日、27日分别举办两场“心青年”学术论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心理学博士后、我校201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丁瑞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博士李露分别作题为Meta-analysis of neuroimaging dataintroductions and tutorials”和“心理学研究设计与分析:中介调节模型的专题报告。心理学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在校研究生、应用心理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和辅修专业学生以及“心青年”创新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讲座由心理学教研室黄龙博士主持。

李露博士从心理学研究设计、变量间的关系、中介模型和调节模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生动的实例,让大家了解了心理学调查研究中的设计、施测和结构方程模型分析的完整过程。并针对几种常见中介调节模型的分析,采用SPSSMplus软件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

论坛一

丁瑞博士围绕主题详细介绍了脑成像数据的元分析方法,从其意义、原理、程序和分析方法等方面揭开了认知神经科学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的面纱。并重点结合“工作记忆相关脑成像”这一主题,采用Ginger ALE软件进行了现场演示。

论坛二

论坛中,两位博士还现场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的心历路程和学习方法,勉励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不怕吃苦、多想多问、多读文献。会后,黄龙也向两位博士介绍了芜湖市和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双方进行了积极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心青年”学术论坛是我院加强应用心理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深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该论坛坚持“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邀请优秀青年人才分享研究方法的方式来开展朋辈教育,对学生起到知识传授、榜样激励和言传身教的积极作用,进而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黄龙/文  盛鑫/图  王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