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暨“启明星”小组举行第二期“专家论坛”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38

人文与管理学院暨“启明星”小组“专家论坛”第期学术报告会于11月13日上午滨江校区1号实验楼细胞电生理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本期论坛由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党支部书记黄宏平教授主讲,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启明星”小组成员共6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教研室主任汪萌芽教授主持。

黄宏平以《在体细胞分泌检测技术在神经系统功能研究中的应用》为题,首先介绍我国脑科学研究前沿领域的攻关项目等背景。接着通过介绍自己的课题研究工作,分享了单胺类神经递质(如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等)的碳纤微电极检测技术所需要实验装置、实验标本实验方法,以及相关技术在应激所致抑郁症高血压疾病动物模型研究中应用

参会师生通过讨论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创新了科研思路,更加明确科研训练是人才培养的必要方式,需要充分利用生物学的学科特色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水平,同时又要做有组织科研国家战略需要的科研充分开展脑功能研究,为提高社会人群整体素质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黄宏平,博士,生理学教授。1995年我校临床医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97-2000年攻读生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汪萌芽),2002-2007年攻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周专)。现为安徽省生理学会神经科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脑功能的机制研究曾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基金各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教研论文20余篇,参编国家级教材3,培养硕士研究生8名。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5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优胜奖1项。本人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3项,安徽省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荣获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党支部书记,其所带领的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支部为安徽省首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徐爱萍/  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