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城乡失独家庭心理援助体系的构建和应用研究》课题组召开失独家庭哀伤辅导案例研讨会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649

    为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规范适用于失独者心理帮助的哀伤辅导技术,为失独者的心理干预应用提供依据,2017年6月11日下午,《城乡失独家庭心理援助体系的构建和应用研究》课题组在中央城会议室召开了失独家庭哀伤辅导案例研讨会。来自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市心理学会、芜湖市各大心理咨询机构的心理学专家、临床一线心理咨询师及心理治疗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课题的负责人杭荣华教授主持。

    会上,心理治疗师蒋巧汇报了一例失独者哀伤辅导个案过程,提出了该案例心理辅导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会专家就该个案进行热烈的讨论和督导。接下来与会专家就失独者哀伤辅导团体技术进行研讨,并就巴林特小组技术在失独者心理干预中的应用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课题组还就失独者哀伤辅导案例集的编写提出下一步的设想和计划。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课题组成员的哀伤辅导技能,扩大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社会服务的影响力。

                              (金鑫/文盛鑫/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