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关于扎实做好2017年我校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392

各学院:

兵役登记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的“第一道关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二条规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

现将2017年我校大学生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1.年龄:截止到20171231日。其中:

本、专科在校生:1822周岁以内;

应届本科毕业生:1824周岁以内;

应届专科毕业生:1823周岁以内;

研究生:1824周岁以内;

2.范围:

凡本校适龄男性学生,均应参加兵役登记。已经兵役登记过的学生,无需重新登记。 2016级学生需逐一核实兵役登记情况,同时在《皖南医学院2017年各学院2016级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附件1)记录有关信息,做到登记工作不错、不漏、不乱。未进行兵役登记的学生要立即进行兵役登记。

二、兵役登记工作流程

适龄男性学生,请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上角的“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兵役登记。

1.只进行兵役登记的同学,按流程填写完整资料。

2.已进行兵役登记的同学,如意愿参加本年度应征报名,请登录后点击“参加本年度应征报名”选项。

具体操作流程见《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详细流程图》(附件2)。

三、明确兵役登记目标任务

420日前,根据人武部提供的《皖南医学院2017年各学院适龄男性学生兵役登记人数汇总表》(附件3),各学院要确保我校适龄男性学生全部完成兵役登记,登记率达到100%

四、工作要求

1.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工作是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最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学生工作秘书和辅导员担任,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2.要认真抓好宣传教育。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网站、微博、微信、QQ、手机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兵役登记信息传递到每个适龄男性学生,更要做好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适龄男性学生人人都能获取兵役登记信息、知晓兵役登记方法,提高学生参加兵役登记的自觉性;要抓住兵役登记时机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充分调动适龄学生的入伍热情。

3.要周密细致做好此项工作。各学院一定要把此项兵役登记工作作为我校应征入伍报名阶段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具体落实好,做细、做实、做到位。可安排专门时间,以年级、班级为单位集中组织网上登记,确保一人不漏。

五、其他方面

1.人武部将于每周三对各学院网上兵役登记情况进行动态反馈。

2.2016级进校前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学生,请辅导员收集相关佐证材料(学生兵役登记证或打印的网络截图)。

3.请各学院于420日前将《皖南医学院2017年各学院2016级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及时报送。联系人: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张伟老师,联系电话:3932049

特此通知。

d554ae44-b11a-4484-9c47-7612aedef1d4.xlsf546414a-1335-4f0b-8c8b-511cce33a664.xls2ec0d027-4134-4010-9af4-c68db956519e.docx


                                                 学工部  人武部

                                                  2017410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