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青春建功在基层,为民服务显初心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学干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与管理学院7月初到8月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借实干修炼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

健康信息社会调研服务队:科普健康知识,筑牢安全长城

   人文与管理学院组建健康信息社会调研服务队,分别在安徽省7个地市针对18岁以上人群开展健康信息调研与科普健康知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不畏酷暑脚踏实地,在服务社会中传播健康理念磨励奉献精神,在实践锻炼中练就技能与本领,用实际行动构筑和谐社会免疫长城贡献一臂之力。

科普健康知识,筑牢安全长城

    合肥青树志愿队:情系群众健康,勇担青春使命

人文与管理学院青树志愿队携手安徽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合肥市普瑞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在合肥市广泛展开基本医疗知识宣讲健康义诊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活动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投身“青春建功在基层”的社会实践,帮助群众提升健康意识,增强健康素质。

情系群众健康,勇担青春使命

    安庆怀宁贡糕调研队:深入调研产业,弘扬传统工艺文化

人文与管理学院安庆怀宁贡糕调研队前往怀宁县高河镇、石牌镇开展调研活动,对当地贡糕手艺人刘心明和组织贡糕制作龙头企业的几位负责人进行采访集体参观贡糕制作流程,深度挖掘其工艺制作文化内涵和价值深刻感知怀宁地区传统工艺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历史传承和时代脉搏。

深入调研产业,弘扬贡糕文化

    芜湖“与爱同行”队:传播医学知识,助力健康行动

博谘•心梦“与爱同行,志愿宣讲”实践队走进镜湖区体育场社区开展有关家庭突发病情急救措施的健康科普活动。志愿者通过演示讲解、视频观看、互动问答多样方式向居民介绍骨折扭伤、心脏病等常见问题及急救措施,宣讲方式图文并茂、平实质朴、深入浅出,有效传播科学的预防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传播医学知识,助力健康行动

    阜阳“颍上先行”队:聚焦主题深入研学,打造浓郁“红色潮”

人文与管理学院颍上先行实践队在阜阳市颍上县成美翡翠公馆小区、张洋社区、胜利社区和二新社区开展以党史宣传教育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受众200余人活动充分用活有关红色资源,与居民们一起共同讲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加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聚焦主题深入研学,打造浓郁“红色潮”

    安庆“宜城探戏”队:寻访黄梅古韵,赓续时代风华

为保护、传承、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挖掘经典黄梅戏蕴藏的文化内涵与基因,人文与管理学院宜城探戏分队前往安庆市开展“寻黄梅古韵,展时代风华”主题调研活动,通过采访调研、协助开展戏曲演出、参观黄梅戏博物馆和举办黄梅戏课间操等活动深入学习传统黄梅戏文化,助力传承和发展这一艺术瑰宝,守护民族艺术的“根与魂”,绽放中华文化“盎然春意”。

    寻访黄梅古韵,赓续时代风华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始终致力于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高度重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将其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路径和抓手。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引领青年学子入乡村、走基层、访民意,厚植家国情怀,锤炼精神品德,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乡村振兴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实、张露、徐德磊等文、图,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