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郝阳董事长一行莅临人文与管理学院参观指导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300

    为促进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加强与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的进一步合作,2017年5月17日,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郝阳董事长一行莅临我院心理学教研室参观指导。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弘、院长胡鸿、副院长王国平、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生理学学科负责人汪萌芽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窦弘主持。
    会上,胡鸿首先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对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郝阳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应用心理学的现状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应用心理学形成本科主辅修教学、心理学创新团队、智库、校级重点学科、心理咨询中心、应用心理和应用心理学硕士点、省高校心理健康示范中心和省高校人文与社科重点基地等八位一体的“大心理”格局。强调“大心理”的发展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也离不开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支持,并期望人民卫生出版社能继续对我校应用心理学的发展予以支持。
    郝阳对人文与管理学院热情接待的感谢,并对我院“大心理”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从生理与心理相融合的特色,对学校医学心理学在全国的影响力表示赞赏。郝阳董事长表示,人民卫生出版社将继续配合医学院校编好教材,创新地服务学生、教师与学校,希望人文与管理学院所属学科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工作。
    刘新民教授简要汇报了近十年来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合作,对这十年来人民卫生出版社给予自己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激。同时指出在自己编写的各类各层次出版物中,大部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包括教材、专著、译著、科普读物等不同系列的出版物,提出继续合作的希望。
    汪萌芽教授特别强调了随着国家全民健康、心理健康的社会发展,医学院校医学心理学专业(医学类)本科生招生推进工作已经“破冰”,我国医学心理学专业建设的春天已经到来,心理学即将从“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模式”发展。并表示心理团队乐意在医学心理学专业教材编写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也希望人卫社给予更多地支持。
    人民卫生出版社开发部主任顾岩和高等医学部主任邬洁分别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我院在教材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邬洁主任指出,我院在第三轮规划教材中取得的成果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同时肯定了医学心理学的巨大发展空间。顾岩主任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最新开发的服务平台——“人卫临床助手”,提出此平台的发布可更多且及时地掌握教师的想法与建议,各种想法的碰撞能为学校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培养更好的人才。
    杭荣华教授表达了对人民卫生出版社郝阳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心理学学教研室参观指导的感激,提出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与教材建设相关的问题,认为心理咨询方面相关书籍的编制有着必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人文与管理学院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相关领导一起参观了历年来由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主编和参编的书籍,双方均表示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金鑫/文 吴映辉/摄 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