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次数:544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女性生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人文与管理学院于3月27日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绽放,美丽无忧”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弋矶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硕老师主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弘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欣慧参加本次讲座,2016级全体女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李硕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从女性生殖系统解剖、妊娠生理及避孕、妇科常见疾病以及青年女性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女性生理特征、可能遇到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问题,还对月经以及某些常见的生理知识作了相应的介绍,以帮助广大女同学认识到生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和请教,李老师也都一一的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讲座是人文与管理学院“健康心连心”系列讲座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讲座很有必要,也受益匪浅,既意识到了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生理健康问题也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促使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心态来看待自身生理上的问题,同时也更加清楚如何保护自己,爱护自己。今后人文与管理学院将继续为新生提供此类讲座,既传播健康知识,也体现了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

(张欣慧、周建瓴/文  黄馨蕾/摄  窦弘、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